虞弋。

别让补档了,我也没存。

【羡澄】赠华年(中上)

校园au、主轴高中恋后、he

极其鸡零狗碎!极其主题不明!极其乱七八糟

不擅长现代、不擅长现代、不擅长现代!!

更新时间、数量不定。望君慎重。只保证不坑。

零期望进来,满暴躁出去。


(上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hapter3.

江澄是果然是刀做的嘴,糖浇的心!

魏婴心中一阵雀跃,又将那八个字来回默读几遍,如沾了最艳的桃花酿出最甜的酒,直将一双风情千万的眼也微眯,恰好江澄写完一页题,微微侧头瞥他一眼,正撞见此人一脸陶醉,自我感动。

江澄:“……”丢人。

 

魏婴是不知道江澄那一眼的复杂情绪,把蓝启仁的唠叨屏蔽在耳外,神思早已不知飞上了哪片轻云,由着微风载他,奔往不知归处的一船清梦。

 

 

二人确定关系并不多庄重,也无非是某一晚的夏风正好,流萤飞红。江澄阖眼打着瞌睡,手里一本半开的书。魏婴则在他身旁盘腿打着游戏,一局罢时,偷眼瞥他,正遇上江澄口中喃喃有词,魏婴便附耳去听,听他低声念道:“奇变偶不变,符号看象限。”

魏婴:“……三好学生一定属于你。”

空调扇自顾自的转,习习凉风扑在二人身上,正轻佻挑起江澄一侧碎发,魏婴终于将游戏机一摔,专心致志的托腮偷窥起自家发小。

窗外寒辉拨云,苍树娑娑,江澄不适地略一皱眉,一双杏目乍启,正瞧见魏婴一对眼尾上扬的桃花眼,似有春波旖旎,不知哪来的浮光跃入他眼,映满的倒影全是自己。

 

“做什么……?”江澄嗓音微哑,撑了撑身子,“思春?盯着我看?”

魏婴本还有些羞赧,忽听见那熟悉的挑衅语气,暧昧氛围顿时一散:“可不是?这周围又没女……”

江澄喊道:“姐——”

魏婴:“有!绝世美女!”

江澄便笑:“嗤,能耐,看我。”

魏婴颇为沮丧的一抓头发,委委屈屈道:“怎么看你不得,十多年不都看过来了吗?”

“看就看呗,”江澄将书一合,颇有些疲倦道,“俩大老爷们儿,也没什么看不得。”

 

魏婴呼吸一顿,忽然攥住他手腕问:“澄啊,我才发现,你还真漂亮。”

江澄反手给他一肘,冷笑:“我看你也很漂亮。魏大美女。”

 

 

魏婴微微停了下,扬起唇笑出抹轻佻:“喂,江澄,谈个恋爱吗?”

“傻逼吗你?”江澄翻了个白眼。

“你怕了?”魏婴笑起来,露出整齐的牙,像个恶作剧得逞的孩子,“怕就直接说,哥不笑你。”

 

江澄细致地将书签夹进书页,漫不经心地抬起一双潋滟的眼,笑意极淡,魏婴却只觉得一袖东风温柔而至,然后抽了他一大嘴巴子,抽得他一张帅脸还有点疼。

江澄道:“好啊。看谁怕谁。”

 

 

“魏婴,你傻笑什么?”蓝启仁猛地一拍讲台,怒喝道,“江澄不是说你背过书了吗?起来!《贺新郎》给我背一遍!”

江澄:“……”

魏婴一怔,还没来得及还嘴,对上江澄投来的视线,下意识腾地站起来,结结巴巴道:“问、问何物,能令公喜……”

“我让你从头背!”蓝启仁敲敲讲台,极其不悦。

不料魏婴顿了一顿,接着道:“万里青山,和一个你。”

 

蓝启仁:“???”

 

周遭同学哄地笑开,魏婴却不理蓝启仁屎绿的脸色,得意洋洋的瞟了江澄通红的耳根一眼,江澄则飞快扭过头去,拿起笔一阵书写,再也没有投来一个眼神。

 

“滚出去!”蓝启仁道。

“诶,好。”魏婴遂屁颠屁颠地溜了。

 

 

 

Chapter4.

“魏哥牛逼!!”甫一下课,聂怀桑头一个冲出教室,眼见着蓝启仁走远,忙拱手朝魏婴一拜,“牛逼啊!公开背情书啊!写给哪家小姑娘的,澄哥……江哥知道你脱单不?”

魏婴懒洋洋的掏了掏耳朵,随口说:“嘁,我会追谁?那是别人给我的。”

“当真啊?还有女生追你?咱学校的女生不都觉得你跟江哥是小基佬吗,说真的,要不是咱们熟,我知道江哥铁定一直男,就算弯了也是纯1,你看上去也不像……”

魏婴打断他:“谁说他纯1。”

聂怀桑:“……!!”

魏婴正想装个逼就此打住,得意洋洋的抬头一看,江澄正站在聂怀桑身后,唇噙一抹笑,见他望过来,江澄同学转身就回了教室,魏婴同学便又感受到久违的东风打脸的爽快。

聂怀桑:“魏哥走好。”

 

“江澄!你听我解……”

“好。你解释。”

 

魏婴:“……嗯,我解释。”

江澄等了半分钟,也只看见魏婴老神在在的绞着衣袖,不觉哼出一声,冷笑道:“怎么还不解释?”

魏婴叹了口气,娓娓道来:“上课走神是因为在想你。”

江澄嗯了一声,便当回应。

魏婴便接着说:“背错书是因为太开心收到你的表白。”

江澄默了片刻,仍旧应了一声,神色多了些窘迫。

魏婴抬起眼,正色道:“刚才和聂怀桑说你不是1,是因为你还没和我试过……”

江澄一手摁他脸上猛揉几下:“闭嘴。”

 

“我总觉得你没那么喜欢我。”魏婴神神叨叨的说,“我没安全感,你老凶我,不让人知道咱们关系。”

江澄不做声,慢条斯理的写作业。

“但是我又想,我俩这么久了,我没看见你身边有哪个亲近的。”魏婴便继续碎碎念,“你那么好,我特怕你不喜欢我。”

江澄笔锋微微一滞,低声道:“没有的事。”

魏婴一鼓作气道:“江澄,我真心觉得你应该再多喜欢我一点,因为你周围真没谁能像我这么喜欢你了。”

江澄翻了个白眼,也道:“已经最高级了,哪还有比较级。”

 

魏婴:“……我现在就想亲你。”

江澄:“这里不行。”

评论(41)

热度(681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